close

古語云「吃飯皇帝大」,吃,乃是人生大事。
四個月是寶寶吃東西的另一個開端。
今天要分享的不是副食品喔!是收涎!(這兩者之間的關聯真奇妙)




滿月之後的另一個重頭戲

也就是做四月日,這天要拜祖先,娘家也得和彌月時一樣送頭尾
(娘家阿嬤表示:生女兒真花錢,禮俗還真多)
同時親友也可隨意贈禮;最後,產婦則以湯圓、紅桃或酒宴作為答禮。

「做四月日」這項禮俗中,最具趣味的就是「收涎」,意思為收起寶寶的口水,為寶寶解決流口水的毛病;
另外在做四月日當天,還需用紅線繫結寶寶的手腳,避免寶寶長大後做不正當的事,而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。

當然老木我選了個最有趣的來幫陽光宅男慶祝一下⋯⋯

陽光宅男這樣有福氣,有個手巧的餅乾達人阿姨
一出生就搶著預定要幫忙製作收涎餅乾,著實讓老木省了一筆
(這到底是不是要算生日禮物啊?)

所以說早從陽光宅男誕生那天我們就開始討論想要的類型和主題
主要是阿姨很用心,提早準備就是有驚喜....



將將將將,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小7主題讓老木少女心大爆發

讓我想起在小7和宅男他爹認識的點點滴滴(是說,那個肉鬆會不會太像了點)


專業的就是不一樣,禮盒包裝讓姐姐愛不釋手,還附紅線,小抄(收涎的吉祥話)
全套十二片,片片是精華  而且還用泡泡紙獨立包裝....運送過程完全沒有損壞




他還是最愛他的稱號//陽光宅男//


當然沒有少了姐姐們的份


我家有三個嬤,我愛阿嬤這片用了三次,最超值



弟弟忙收涎,我忙吃餅乾



換到阿爹收涎,飽到爆哭


最後我要謝謝阿姨幫陽光宅男精心製作的收涎餅,當天我們一家人玩得很開心。
這也是很美好的回憶。而且餅乾不只漂亮可愛也好好吃。


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到幫陽光宅男製作收涎餅的
小梨窩手怍烘焙屋的專頁走走看看

小梨窩手怍烘焙屋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4paoma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爹愛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